上海天文台组织参加“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教育,99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党支部联合光学与时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由上海市委宣传部、贵州省委宣传部和遵义市委主办的“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作为同为革命圣地的上海、遵义共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图表、文字和视频,生动翔实地展出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了伟大的长征及遵义会议精神。其中,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四渡赤水以及红军转战贵州等事件得以重点呈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厅摆放的历史资料,不时进行交流讨论。大家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段伟大的历史,红军长征波澜壮阔、可歌可泣。 

通过参观此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史料权威、图文并茂的展览,大家对伟大的长征及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生动、直观和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红军战士艰苦卓绝的经历和不屈不挠的精神鼓舞人心,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努力实践。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做融合,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进取,建功创新,以实际行动将红军长征精神发扬光大 

Copyright © 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区南丹路80号天文大厦, 邮编:200030
E-mail:ucar@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