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

622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系列讲话,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学习会议由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王小亚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参加。 

学习会之前,党支部事先对学习内容按章节进行分配,要求大家有重点地提前学习。会上,王小亚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卷首部分,指出了“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和学习“系列讲话”的要求。接着,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依次解读分析每一章节,提炼总结系列讲话要点,解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我国目前治国理政策略,并结合各自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心得体会,畅谈解决办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最后,动力学中心入党积极分子韩文标同志进行了思想汇报,汇报了近期自己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情况,并联系中外时事政治和大家普遍感兴趣的热点话题,与大家交流感想和入党动机,诚恳地表达了他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愿望。与会党员热情高涨,积极发言,会议一直持续到下班以后。 

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学做融合,确保学习务实、有序、高效。同时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如本次会议经党员提议和讨论,支部决定把落实学习成效,解决实际科研问题作为支部学习的长期特色环节,形成认真务实的学习氛围,全面体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义。 

Copyright © 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区南丹路80号天文大厦, 邮编:200030
E-mail:ucar@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