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工会小组举办第十一期英语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

近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工会小组举办了第十一期英语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Indian Society and Culture”,特别邀请来自印度的Alok C. Gupta博士参加,以一个印度天文科研工作者的视角,从地理、民俗、宗教、电影、社会生活等方面,为大家展现了真实而独具风情的印度全貌,带领大家领略了这个神秘的东方文明古国的独特魅力。

Alok C. Gupta博士供职于印度北阿坎德邦奈尼塔尔的阿雅巴塔观测科学研究院,他曾在欧洲以及印度的数所科研机构工作,并且在中国昆明的云南天文台和广州大学做过访问学者,目前是上海天文台的访问学者。他非常喜欢也很了解中国。沙龙伊始,Alok 从印度的地域地形和独具特色的铁路分布网入手,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图片详细描述了印度自然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从地理特点到教育体系,从宗教文化到名胜古迹、从节日风俗到电影产业……。其中,一些特色鲜明的细节更是引起了大家有极大的兴趣,比如丰富的语言、宝莱坞发达的电影产业链、漂亮欢快的印度歌舞,精美的石刻建筑,以及在Nainital拍摄到的野生猎豹等等。 Alok带领大家展开的异国文化之旅让大家领略到了丰富独特的印度风土人情。大家也不断向他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交流互动轻松而热烈, 

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工会小组迄今成功举办了十余次英语沙龙活动,邀请中外科研领域师生参与,内容十分丰富,涉及外国文化,节日风俗,体育活动,汽车产业、飞行驾驶等各个方面,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喜爱。精彩纷呈的英语沙龙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是知识,还有丰富的交流和乐趣。 

Copyright © 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区南丹路80号天文大厦, 邮编:200030
E-mail:ucar@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