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举办第十二期英语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于2018718日举办了第十二期英语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空间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陈剑利教授参加,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From World Cup to Sport's Culture - When Will China Be Part of It?”的精彩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外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陈剑利教授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与大家分享了刚刚结束的在莫斯科举行的2018世界杯足球赛的盛况和令人感动的精彩瞬间。大家饶有兴致地欣赏图片,展开讨论。接着,陈老师和大家畅谈了中国足球的现状和未来。并且他从自己在美国的经历以及在瑞士,日本等国家看到的体育公共设施和青少年进行体育活动的情况分析了不同教育体制下,体育发展的问题。在场的来自足球强国巴西的访问学者Galdino也参与到了热烈的讨论中,从一个巴西人的角度给大家分享了巴西足球的历史和发展。 

本次活动轻松热烈,活泼有趣。英语沙龙活动不仅为大家练习英语口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沟通,受到大家的喜爱。热忱欢迎更多师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Copyright © 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区南丹路80号天文大厦, 邮编:200030
E-mail:ucar@shao.ac.cn